匆匆的行走在忙碌的人世間,怀揣著太多太多的遺憾,目睹著春夏秋冬的輪迴,在季節的蕭瑟中,終於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有些事,是永遠都不可複制的。在生命的殘缺中,領悟出了人生的真諦:愛的給予總是有所回報的!在時光無聲無息的落荒而逃中,為了讓青春的腳步留下隱隱約約的斑駁的痕跡,許許多多的人懂得了用愛心去點綴,去雕刻,去譜寫樸實無華的樂章!

有些人,不是每天都能見到,確是時常會想起,想起曾在心中落下的點點滴滴的痕跡,所散發出的誘人的氣息!人生中的每一次邂逅,都是偶然中的必然,不必愛得死去活來,更無須驚天動地!只要心中存留著一塊芳草地,讓它好好的棲息。讓這份默默無聞的友情一路芬芳,一路從容,將無私的愛撩撥起內心的陣陣感動,蕩漾出陣陣漣漪,為黯淡的生活增添一份無與倫比的美麗!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生命中有你!儘管,永遠都走不進長相廝守,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人故事中,然而,只因太多太多的殘缺,才使我領悟到這份友情的彌足珍貴!有你,生活就更加的亮麗;有你,就能感受到世間更多的溫醇;有你,就能激情昂揚地活出一個不同凡響的自己!當生活褪去艷麗的一面,只剩殘留的孤寂時,這份來自心靈間的默契,便會散發出該有的色彩,激勵著我無怨無悔地去追逐,去放飛夢想!

愛,在空氣中瀰漫;愛,在匆匆地腳步中行走;愛,在潛移默化的教導聲中,收穫著一份份純真的感動!當內向的胖乎乎的你獨自靜靜地坐在教室中的一個角落時,不願意跟任何人說話;上課,我指明讓你起來回答問題時,你眼睛呆呆地面無表情地望著老師卻怎麼都不願站起來,有些同學說你膽子小,不敢講。這些老師都看在眼裡,清楚的明白,你不是膽子小,而是缺少“愛”!我知道唯有多給你一點點愛,才能打開你緊緊封閉的心門;才能使你能夠接納老師,接納所有的同學。課堂上,你不愛發言,老師就盡量挖掘你其它的閃光點進行表揚和鼓勵,使你感受到被認可的成就感。課間,走到你身邊跟你說話時,習慣了用親切的口吻,面帶微笑地傳達我的意思,有時候,還很喜歡用手輕輕地撫摸你的頭,給你送上一個肯定的眼神,這些你都真實的感受到了。漸漸地,我發現,你露出了那難得一見的微笑;上課時,也能見到你高高舉起的小手了,看到你的轉變,老師欣慰的感覺就會漾滿眉梢。愛,能激勵,鼓舞,喚醒沉睡的心靈,敞開胸懷去接納世間的所有美好!

 

時光古鎮|生活的天空不總是在下雨|用文字感悟生命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