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成熟時的誘人,經歷過多少風雨的等待,又或者緣結不速之客又何妨。暗香浮動的醉影裡,大自然用它神奇的雙手鬼斧神工般的素描著清晨睡眼朦朧的葡萄園。沐浴著晨曦的葡萄園裡掛滿晶瑩的結著露水的珍珠,好似剛出浴的美人,又好似帶著凝重呼吸的孩子臉上的淚水。剛剛爬上地平線的太陽像個貪睡的頑童,懶懶的不肯起床。若隱若現,似有若無的陽光在一片煙霧繚繞中釀造著獨特的意境。
走進葡萄園,蔥綠的葉子上,一滴露珠安靜的窩在葉子的懷裡享受著這個靜謐的早上帶來的清涼。偶爾劃過一絲風,水珠隨著葉子顫了顫,依舊靜躺著,翻了個身,繼續在搖籃裡享受著這滿是寧靜的時光,說不定還在做著什麼甜蜜的夢。結滿露水的葡萄園透著誘人的味道,暗啞的光線終究遮不住慾望的誘惑。摘一顆放嘴裡,酸裡透著一股甜,甜裡流著一絲酸。劃過舌尖的清涼直浸到心底,細細回味起來,舌底還殘留了那麼一絲澀,總有一種飽嘗不透,回味不永的遺憾,恨不得把大把大把的葡萄都塞進嘴裡。若不是在這葡萄園裡,恐怕這感受也不會來的這般深刻機票預訂
靜謐的葡萄園裡閃爍著祥和的光。早起的鳥兒吵鬧不停地演奏者幽雅的曲子。我暗自欣喜︰莫不是園子裡住著的“主人們”在迎接我這個不速之客?地上不知名的虫兒也在彈唱著,還有清風穿過葡萄架的低吟也在遠遠的應和著。靜謐之中帶著那麼點熱鬧,我的耳朵也因此有幸聽到了一場這世間的絕唱。清新的空氣裡夾雜著一股泥土特有的清香。置身其中,彷彿整個人都神清氣爽,精神抖擻地脫胎換骨一般。這片歌舞升平的景象讓我不由得想起當年的“大上海”舞廳。不管屋外是何等的混亂不堪,屋裡依舊是歌舞升平。誰又懂得滿臉憂傷的歌女只能無奈的用這卑微的模式傳達著怎樣的忿忿不平?
憂郁的風舞動著一早上的清涼,空氣開始躁動起來。就在我思緒游離的片刻,葡萄園的主人已經來摘葡萄了,我差點忘了這正是葡萄上市的時節。看到我傻傻的站在葡萄架下,主人熱情的跟我打招呼,我也禮貌的跟主人問好並且主動要求幫忙摘葡萄,掩飾不住的歡笑頓時爬滿主人佈滿皺紋的臉。對我而言,自然是醉翁之意不在葡萄了。與其說摘的是葡萄,不如說摘的是心情來的更貼切。主人姑且看出了我的小心思,只是沖我笑笑,我也笑了笑,只是笑的有那麼點尷尬。但是一來二往的,倒也不覺得愧疚。園子裡住著的“主人們”開始一如既往的嘲笑我了。沸騰的園子掩蓋了我內心的不安。你們笑你們的,我高興我的。你們是主,我是客嘛印刷公司
漫天飛舞的葡萄下架了,淌著羞答答的誘惑。我的頭髮被露水打濕了,一絲清涼滑過臉頰,有那麼點野狼狽,還有那麼點興奮。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了園子的盡頭,驚奇的發現蔥郁的葡萄架上爬上一顆苦瓜藤,還結了那麼幾個小小的苦瓜紐。只是葡萄架欣然接納了這個不速之客。就像接受了我的貿然造訪一樣。既然葡萄架都接納了,緣結不速之客又何妨,我又有什麼權利幫助他們做什麼決定呢?﹗我只是個緣結了這一幕的過客而已,誰又知道我的“幫助”到頭來對他們不是一種傷害呢?看來苦瓜藤已經決定在這小住一些日子,或者就在這兒定居了也說不定呢﹗
離開葡萄園的時候,主人還送我一串碩大的葡萄作為答謝。我總覺得其實是我應該謝謝他和他的葡萄園,但是我什麼也沒有。忍住了滿心的感激終究還是什麼也沒說出來。佇立良久,才發現此時的陽光早已沒有了清晨的那般柔情,回頭望著身後的葡萄園,那顆葡萄架上的苦瓜藤定格在了記憶裡。我很想笑,僵住的嘴角卻擠不出一個笑容。
這片蔥郁的葡萄園不正是人生的寫照嗎?滿是蔥郁的葡萄架上,誰又會想到竟爬上那麼一顆苦瓜藤,還結了那麼幾個苦澀的瓜?酸甜苦的人生似乎還不夠,或許某天還會結那麼幾個辣的果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