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常常在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現下社會風氣“飛流直下三千尺”,可惜我不是哲學家也不是社會學家,所思所想的總是很膚淺。也許我是一個沒有深度的人。韓寒童鞋儘管沒有上完高中至少進了高中的門,為此有一些很是自以為是的人總是喜歡居高臨下的俯視別人,儘管《時代》周刊將他列入影響世界的人士之一。而我只是進過國中的門而已,按理在那些知識精英眼裡,我該老實的呆在家裡或只配種田,可是草根不是死根,草根也能發芽強生嬰兒洗頭水達標

李敖以及他的寶貝兒子李戡藐視著韓寒,在李敖看來,韓寒如果不超出他的本位,僅僅是寫一些小說,他肯定可以寫一輩子;賽車也可以儘管賽,因為這是健身的範疇,但他如果超出這個範圍,就會很痛苦。而他的兒子李戡口出狂言︰“韓寒算老幾啊?他連大學都考不上,連大學都沒有念過,這種沒念過什麼書的人,我估計他也沒讀過什麼經史子集,是只會玩賽車的人。”我不知道,李戡這家伙又算老幾,只是一個靠著父親翼庇,一位父榮子貴的小混混,繼承了他父親那種玩“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可悲遊戲的毛毛蟲強生洗頭水有毒

如果沒有李敖,李戡是何方神聖,相信整個世界也不知道還有這號人物,這種人在我看來顯得很無恥。真正有學問的人是不屑以炒作的模式出位的,而他,李戡在批評韓寒的同時,迅速出位,博得了世人的眼球,成為當時炙手可熱的新聞人物,而這僅僅是為了他出的書能多賣幾本。

至於他的老子李敖先生,我不得不承認他比常人多讀了幾本書,年紀也上了歲數。所以就有了一種倚老賣老的嫌疑。甚至於覺得自己吃的米比別人吃的鹽還多,就更加口無遮攔。李先生坐了n年牢,似乎他就是反蔣鬥士,這為他在大陸贏得了眾多大陸人士的好感,甚至於政府的好感。所以李先生沾沾自喜的說,據網路調查,對大陸影響最大的台灣前五位名人有他自己、羅大佑、殷海光、誰誰誰,第四名是龍應台,這時李敖加了一句︰“當然她不夠格。”

當然李先生的人格是絕對沒問題的,他有著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這不是裝出來的,也不是因為炒作的需要。可是任何人都會有污點,任何偉人也都一樣,在他對待自己兒子的時候,自私的一面就暴漏出來了。當所有的人拿學歷來說事的時候,這只能證明人類目光的短淺,只能膚淺的看到事情的表面現下。韓寒的學歷不高並不代表他看的書就少了,因為學校不代表所看的書有多少。韓寒在圖書館的角落裡,在自己家的書房的板凳上坐了多久,這又有誰能看到痛症

當然我不是韓寒的代言人,我也沒看到,既然大家都沒看到,憑什麼李敖老先生就好不負責的說別人︰“一進入知識的境界就出局”。在我看來,所謂的知識精英,所謂的高學歷人士,只是一群“傲慢的孔雀”;所謂的白骨精也是沒有血肉,不知民間疾苦,站著說話不腰疼,陰森森的一架骨頭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