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也想不到,會在那個沒有任何預兆的夜晚再次聽到蕭何的聲音,淡淡的從電話那邊傳來,像一瓶夜來香,稍微開啟一點點,那段差點在記憶中遺失的往事,就充縈了我整個的生活,從此,讓我驛動,讓我心酸,讓我流連忘返karicare奶粉和詩妙健奶粉都是紐西蘭的,哪種比較好

七年前的那個冬天似乎特別寒冷,七年前的我們雖是同學校友,卻像兩列不同軌道的列車,行駛著各自的人生與夢想。

校園裏單純的告別,我就踏上了南國的熱土,那時候,我像一個蹣跚學步的小孩子,在陌生的都市裏磕磕碰碰,尋尋覓覓。那天,我裹緊了外衣走在廣州的街頭,鉛色的冷風鑽進我的脖子,在我身上遊蕩,熙攘的人群裏,我感覺一切都不是想像中那般美好與真實……突然,一個身影擋住了我的去路,抬起頭來,竟是蕭何!他鄉遇故友,我們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驚喜,他含著一絲淺淺的笑,不說一句話,把我帶回了家。就在那一天,他輕輕吻我的手,祝我好運,把我摟進懷裏,倉促而生硬的吻遍了我的頭髮,我的身體,把我揉碎了……看著被面上一大片的紅,我們就像兩個夢遊的孩子,突然被驚醒,我們慌亂與激動著緊緊擁在一起,痛苦而快樂著。直到那一刻,我們才發覺,三年的學友情誼,原來也可以如此美妙的延續詩妙健奶粉令宝宝健康最重要

那時候,蕭何在一家相當不錯的銷售公司做業務,後來,我也進了那家公司,從此後的每一天,我們在公司裏忙著各自的事業,回到租住的小屋,一起啃著乾冷的米飯,不經意交換一個溫暖的眼神,都會幸福得不得了,我們躊躇滿志,我們夢想著成為最優秀的銷售人才百利達……

轉眼春節到了,公司裏張燈結綵,然而我們還只是最基層的業務員,我們並沒有多少錢來過一個豐盛的除夕之夜。那一天,我忙完了所有的事情,街上的店面都關門了,可我還想買條漂亮的領帶送給蕭何,跑業務,形象太重要了。手裏攥著僅有的幾十塊錢,我在大街小巷裏奔跑,當那位慈祥的老闆把一條天藍色的領帶送到我面前,鬆開手才發現我的錢早被汗濕了。回到家,卻不見蕭何的人影,直到深夜,我捧著領帶睡著了,等我醒來,他坐在床前,我手上戴了漂亮的手鐲,我知道是蕭何夜裏跑出去買的,我偷偷地哭了。

過了一個年,蕭何的業績也上了一個新的臺階,可我,付出了同樣的汗水,卻一切都沒那麼順利了,我努力檢討我自己,卻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里,甚至急病了,也只是明白一個“欲速則不達”的道理,但看著他突飛猛進,痛苦之餘也會由衷地欣慰。可公司是按銷售業績拿提成的,連續兩個月創不出業績,連吃飯都會成問題。其實困難只是暫時的,業務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要透徹他就必須面對所有的難題,經歷所有的考驗,可命運卻跟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我懷孕了!

也許真是雪上加霜了,可女人與生俱來的母性卻使我陰暗的天空多少有了明朗的色彩,我把這個消息告訴蕭何,他沉默了很久,“還是去醫院吧,我們不能要這個孩子!”我們還只是事業的起步階段,我知道此時擁有一個孩子是多麼的不現實,可女人考慮孩子問題時總是那麼沒出息,我還是和他爭吵了,我只是想有一個蕭何的孩子,活潑機靈,哪怕繼承他和我所有的缺點,我都會用全部生命去愛他,保護他!蕭何生氣了,第一次對我歇斯底里,他說我這是找藉口,事業不順利就拿孩子來當臺階,蕭何說當初真是瞎了眼還以為我是一個有抱負的女人!這,深深傷害了我的自尊,甚至,我感覺我都快失去蕭何了,可越是如此,我越是那麼倔強地想留下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