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秋如期而至後​​,我常常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隨著人群走過了一程又一程,​​不光是為了趕路,更多的是在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一抹秋色。尋啊尋,找啊找,總算找到了自己的秋色。原以為我的秋色都是收穫,可是打開裝秋色的包裹,卻看見我的秋色:有收穫,也有迷惑;有充實,也有落寞;更多的,卻​​是飽含酸甜苦辣的秋果……
深秋的雙休日,秋風瑟瑟,落葉紛飛。風是冷的。我獨自坐在我家7樓屋頂花園裡,默默地看著全城,全城一片秋色。又一季花謝葉敗。看著淡漠的心,慢慢承載著年華老去,並漸漸枯萎。蕭蕭落葉蕭蕭下,心中湧起淡淡的涼意。濃濃的悲秋情緒又讓我對生活有了新的感悟。
大地在這個季節裡收穫了落葉與枯黃的草木以積蓄營養;農民在這個季節收穫了春天的希望;學生在這個季節收穫了學業上的成功;我又有什麼樣的收穫呢?已進入不惑之年的我,在這人生過去的幾十年經歷之中,我到底收穫了什麼呢?我突然有所感悟。
如果時光能倒流,如果一切都能重來,如果……世間沒有那麼多的如果,要是真的有,我在每個人生的十字路口徬徨徘徊時多一份冷靜,多一份寬容,多一份忍耐,最重要的是多一份良好的心態,我的人生就不會這樣。如果有,我大概也不會在這個寒冷的秋天有這樣的收穫。也許人生就帶有許許多多的遺憾;也許這許許多多的遺憾也正是我們生命之中最為珍貴的財富。
人生在世,不免有很多磕磕絆絆,不免會有很多的不如意;不可能事事順心,因為很多事情不是你所預料的那麼簡單,所有的事情也根本不可能按你的設想去發展——畢竟,我們大多數人都只是普通人,既不是神機妙算的諸葛孔明,也不是“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年”的劉伯溫啊! ——然而,生活無論怎樣都得繼續。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只能義無反顧;既然選擇了這樣的人生,就注定要風雨兼程……過去已成為歷史,未來不可捉摸;唯有現在屬於自己,必須好好把握。
生活其實很平凡、很簡單、甚至很枯燥無味,但是,如果我們不管面對什麼事情都用一顆樂觀向上的心去看待,就會發現平淡的生活原來也會變得這麼溫馨浪漫,這麼多姿多彩,這麼富有詩情畫意。其實,生活具有兩面性,我們應該要看到生活美好的篇章,記住美好的一面;並要趕緊翻過生活醜陋的一頁,忘記生活醜陋的一面。平淡的生活本來就是靠堅定的信念支撐,靠樂觀向上的精神去感受,靠良好的心態去面對。普希金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心急,陰鬱的日子需要鎮靜。相信吧,那愉快的日子即將來臨。心,永遠憧憬未來,一切都是瞬息,一切會變成過去,而過去了,將會變成親切的回憶。”
  人生,是多變的風景。既有春暖花開,又有陰雨濛蒙;既有電閃雷鳴,又有鬱鬱蔥蔥;既有滿園的金黃,又有蕭瑟的秋雨秋風;既有銀裝素裹、潔白無瑕的雪景,又有朔風凌冽的天寒地凍。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四季的變換,時光的流轉,世事的不可捉摸,人情的冷暖,經過生命長河裡的洗禮,漸漸地,漸漸地,滄桑變得越來越淡,而人生變得越來越明澈了:過程,必須認真去做;而結果,只能淡然面對。更何況,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無法改變;奮鬥的結果,是失敗還是成功,是失意還是如意,不由我們來掌控。我們只能在奮鬥的過程中盡情享受生命中的愜意,調整心態去過好屬於自己的分分秒秒,而結果呢?我們只得順應上天的安排了——但是,我們也不能消極地怨天尤人,而是要積極地應對。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有一種良好的心態。
在這個秋雨綿綿、秋風習習的季節裡,一切都洋溢著希望;在這個清涼而又寧靜的季節裡,一切都變得積極向上。秋天褪去了春夏的盛裝,渲染著金黃;秋天冷落了季節,卻帶來了清爽;秋天疏遠了藍天,卻找回了淡定,彰顯了堅強。秋天是成熟的,以一種良好的心態去面對風雨,迎接明媚的陽光;勝不驕,敗不餒,處變不驚,為人處世不卑不亢。正所謂:一層秋雨一層霜,清涼秋風灑金黃。秋之佳人攜手至,驅散霜露見暖陽。
  心若有愛,何愁沒有家?心若有風景,何必要踏遍名山大川和名勝古蹟,四處尋覓,浪跡天涯?心若有夢想,無論春秋還是冬夏,都會常開希望之花……心態好的人,始終相信一切順其自然,功到自然成! ——更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做最強的自己亦英雄;歷經風雨後,必定會擁抱彩虹;既然深秋來了,春天就必然也在歸途之中;走過荊棘雜草叢,必然會與綠葉紅花相逢!碩果累累的季節裡,夢也在逐漸成長:花謝了,春天還會再開;草木枯萎了,夏天依然會見到青翠欲滴時的風采;春華秋實,有艱辛的付出,就一定會擁有豐收的未來!
  心態好,一切都會好。清涼的秋風緩緩吹來,拉回了我的思緒,我站在秋風中,任憑她吹散我心的疲憊,任憑她驅逐我心的陰霾……<時尚椅子令家變得更出眾 像柳樹一樣活著 詩月情——觀音舞詩畫 柴妙甜自傳 屋後的樹林 我眼中的人生 讓青春與你的夢想一起奔跑 朝著有陽光的方向一路前行 私立城星学園がこの頃話題になっているみたいです。 活著我感覺總得留下點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