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1  
你著一襲的嫁衣,嫁給了別人! --題記

今早起床,洗涮過後,才發現外邊落雨了,不過地上的水積的不是太多,也許昨晚的夜空不是太桑心,以至於該落的紅雨沒有落下,也許是道路害怕起早的人兒看到秋雨,徒增傷悲給蒸幹了吧!也許……

拿著書本走在路上,在路的拐角處,有一顆梧桐樹,昨夜的一場秋雨過後,梧桐沒有以前的蔥綠了,她好像是位年過花甲的老人,在低著頭細數著路邊的落葉,好像每片葉子上都寫著老人以前的過往!她慢慢的數著……看著……想著……回憶著!

她想: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

落葉滿地,我只鐘那一枚。

看到路上躺落了好多木葉,我心頭也突然感覺到一絲觸動,嗯,好熟悉的葉子啊!感覺在哪見過,特別是葉子的下面還留著昨夜的秋雨,不,那應該是木葉落下時樹的液汁吧……也許是吧!雖然不是太清楚,不過她留給我的感覺確實那麼的熟悉那麼的肯定--憂傷!不過現在講的不是寫悲涼的氣氛,我只是想寫寫我當時的感覺,那時的想法。其實暑假的時候,我就想寫一些關於我最近的現狀了,卻一直沒找到好的東西來表達我內心的想法,剛好今早的落葉給我留了一個伏筆,一個引子……

昨夜的秋雨,絲絲縷縷的落下,染濕了片片的土地和層層樹葉,而她帶給我的感覺又是那麼熟悉,是的!那是我在高中時的感覺--大片大片的落葉夾雜著雨水,稀稀露露的枯色,斑斑駁駁的路口,靜靜的沒有一個人,天空在雨水的浸泡下顯得有點厚重有點臃腫,給人一種窒息的感覺。不過除了這些感覺外,今個又多了份無奈與彷徨,眼前看不到遠方,尋不到思念……可能經曆秋雨的一場宿醉,我醉在其中不能自拔吧!本以為這場秋雨會是一場繁華,於是用盡心思去保護這場來之不易的邂逅,害怕一丁點細節打攪我們,於是我把你放在心裏,捧在手心,最後的最後,殊不知我的呵護,我的誠心,我的愛慕,對於你來說,只是你寂寞的花銷,無聊的消遣,最終亂了盡了……亂了浮生,盡了流年,而你卻又穿著我親手給你織的嫁衣,坐上了別人的花轎!如果這算是場繁華的邂逅,那這場邂逅終是場笑料,笑的有點跋扈,笑有點淒涼,笑的有點滄桑……其實本不想把你寫進去的,可是心中的奮恨在作祟,我在想--為何?秋雨綿綿無絕期時,你選擇了割斷紅線,為何?秋雨綿綿無絕期時,你選擇了嫁給別人,那又為何?秋雨綿綿無絕期時,你選擇穿著我親手織的嫁衣,走進了別人的洞房!你可知道,那一襲嫁衣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而你……心頭有太多的鬱悶與不解,因為我沒有仙人的修真,仙人的情懷……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凡人,所以我也需要愛護,我也需要關心,我也需要表達我內心的痛苦……可能有些人看到我寫的這些,只會呵呵一笑!甚至有些反感,不過我還是寫了,我的目的是記錄我內心的那撇情誼,那份惆悵,那汪流年似水!好讓我過得不是太過浮華,太過勞累了……不過要是這些粗劣的文字讓你覺得我有點矯情,刺痛了你的雙眼還請見諒!

今晚的秋雨又在窗外揮灑,不知明天又要落下多少木葉,不過我已無力吐槽,因為昨夜的秋雨已經把我的思念洗淨,而且剛剛我又失去太多太多的想念與幻想,我以為我又找到了你,於是我又在想只要我陪在你身後,陪你走過本屬於你我的路,只是默默的陪著你走過那條打馬而過的青春,只是默默的走在你身後……可是我又錯了,那是你的路,跟我這片枯葉無關!太可笑了,我又一次被拋棄了!如同周而複始的枯葉,哭幹了秋雨,吹亂了紅塵。

一襲嫁衣點繁華,

萬縷思絮念浮誇;

枯葉片片凋落處,

不知青心落誰家?

又是這個落葉季節,我又看到了你穿著我織的嫁衣,嫁給了別人!心中不滅的燈塔 時間與愛情 有哲理的話 寫給我和you們的 繾綣流年感謝有你 輕飄飄的舊時光 拿什麼去愛你,我的愛人 歲月不待人 給夢想插上翅膀 徒思故鄉 鄉村走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